回家路上 我在 公車上

看著每天都一樣的景色

不知道 今天為什麼 會那麼累

紅燈 公車停下 看著行人

每個都忙碌 熙熙攘攘的道路上 彼此不認識

都叫陌生 曾幾何時 人文 2字 已經蕩然無存

公車依然向前開去 "博愛座 請禮讓老弱婦孺"

坐在博愛座上 真的很累 我開始明白

人文 在我身上 快找不到...



公車開經國小 四個小孩上車

看了看學號 "1.2年級的小鬼阿..."

我很累 他們很吵 但我還是忍下

因為 我高中 他們國小 還有個光環.....【建中】

直到下車 我聽到了純真.....

"謝謝司機叔叔" "司機叔叔再見"

我想如果我是司機 想必 這開了一天車的辛勞 也會散去吧..

這種純真卻還存在 我的純真 還在嗎??

每天鉤心鬥角 算計別人 這些事

我做了幾次 次數 我已不清楚

我只知道 做這些事 換來短暫的快樂和永久的空虛

在高中想國中 在國中想國小 做了多少

自己也不明瞭 純真.........

我還想找回 但這社會已經讓我學會2種事情

心機 和懷疑.....

希望這2件事情 不會讓我失去......




心靈和友誼......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k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