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七,這是很複雜的一天,大學第一階段申請名單
出爐了,儘管自己料想到能夠早些入大學的機會已不大,卻
還是不死心的看了一下,我戰戰兢兢地輸入准考證號碼和身
分證字號,左鍵一點,五個不通過就這樣慘忍地出現,當下
最讓我匪夷所思的是台大圖資,就連這最後的堡壘也被另外
二十八人攻破,就因為國文沒有十五,我錯失了,比別人早
點解脫的機會,當下的我就只是對著螢幕傻笑,心想這玩笑
可開大了,不過這不是玩笑,是個注定要面對指考的判決。
  下午,我在思考著如果當初沒有把政大經濟和企管換掉
,現在或許就會好過點了。回想起從學測成績單發下那天,
似乎是上天開的玩笑,國文八十一分,差一分就可以十五級
分,數學九十分,差半題就可以十五級分,面對這樣的成績
和懷一顆只想要解脫的心,當下就填了政大,把家人的期待
和自己的期許拋諸腦後,就只為貪圖那空閒的一百多天,把
前途視為糞土。
  所以我了解了,圖資會不上根本就是老天的意思,祂砥
礪我的心志,磨練我的毅力,讓我必須面對指考,面對這我
一生中的小小困難,沒錯,指考的確只是我人生中的小小困
難。看完<郭語錄>之後,我才發覺富士康的崛起並不是偶
然的,在社會大眾羨慕郭台銘的成就時,何曾想過他也曾在
通風不良且濕熱的拼裝工廠督促著工人的進度,何曾想過他
所經歷的艱難和苦難,在眼紅別人功成名就之時,是否想過
他也是苦過來的。
  指考,雖然還要辛苦一百多天,但仔細算算,這一百多
天也只不過是人生中的幾萬分之一而已,如果這幾萬分之一
可以改變我未來的日子,這何樂而不為呢。十七號晚上,我
們這群確定要面對指考的人聊了一下下,幸好有他們我才可
以繼續撐下去,而鋒爺的清大,我們可是花了一個晚上分析
與討論,才把峰爺原本篤定念清大的心打消,這不是想拖他
下水陪我們,對於他,這樣的結果,連他自己都不願相信的
,而他也願意給自己一次機會再好好拼一次台大物理,至少
他也會沒有遺憾吧。
  一百多天我不知道足不足夠,而當下冒的險更是如履薄
冰,一考不好,什麼都會離我遠去,但我相信,唯有把握當
下,盡我所能,這一百多天對我來說,不管結果如何,相信
都會為我的人生增添一分別人不曾有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k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