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大約六點,看著電視上不斷跳動的數字,數字差距
越來越大,大概是篤定當選了吧。這一刻,我想不只是我,
臺灣的人民都應該為這一刻而歡欣鼓舞,從電視機上我第一
次深深地感受到,臺灣人的活力與快樂。
  執政八年,台灣經濟成長退步,兩岸危機水漲船高,層
出不窮的弊案,國庫虧損,政務官失言也失顏,狗屁不通的
教育改革案。從男生到女生,從小孩到老人,從農民到台商
,沒有一個不是受害者的,這一次,他們站出來為臺灣加油
,這一次,全國兩千三百萬人民將會一起改變,改變台灣的
未來。
  藍軍的大勝和綠軍的失敗,代表的不只是臺灣人民的心
聲,代表著八年來的執政失敗、八年來的經濟衰退、八年來
的教育改革失敗。在我看來,雙方都不會是勝利者,因為臺
灣仍然需要加油,臺灣仍然需要成長,還需要更努力解決這
八年來所累積的問題;雙方也不會是失敗者,因為臺灣還有
希望,他們都背負著人民的期待與願望,這次的回頭就是轉
機。更難得的是,我在這次大選中,真真切切看到雙方的誠
意與風度,沒有謾罵和抨擊,只有互相道賀和燦爛的未來。
  明天早起,相信一切都會不一樣,沒有黨派惡鬥,沒有
省籍情結,沒有種族歧視,唯有一個可愛的臺灣,一個人人
平等、和解共生的臺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k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