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個月前,爽報發行
在各大捷運站都有它的蹤跡
很快的
 
爽報成為學生和上班族的每天必看

聳動的標題和圖片
每天不斷報導著社會的黑暗面
完全滿足了我們的好奇心
而爽報中的一頁
也都是我們常常品頭論足的話題
「這個讚啦!」「你看,奶大臉蛋又正!」


這種話幾乎每天都可以聽到


隨著爽報的陪伴

我逐漸開始了解為什麼楊斯顯說他是萬惡的根源了

前幾天


爽報封面
是一個中年男子強姦服裝店店員的報導

翻頁

是兩個高中生在學校廁所當四腳獸的故事

隔壁頁






四個國小生 三男一女
在廁所玩猜拳輸了就摸下體的故事



我很訝異 
這樣的事情
在我的年代是幾乎很少發生的

這時候 我開始了解
傳播媒體的威力

這些社會的黑暗 
藉由誇張聳動的標題
不斷地在人們心中刻下印記
一天一天腐蝕著我們善的一面
一天一天壯大我們對於財富和性的慾望


從同學口中得知
有些國中小也已經將爽報視為違禁品了

對於這些小朋友
爽報提供的是一個有樣學樣的好奇指導書
他們年紀小 不知道這些事的後果
爽報提供的是個錯誤的價值觀
讓我們的小朋友總是注意著人性黑暗的部分
而忽略了 人性本善以及社會中的大愛


當然
我也還需要學習

其實在打這篇網誌時
我也在想

我到底受爽報影響了多少
很嚴重嗎

還有救嗎

其實我不知道
或許 在我生活中
影響我的不只是爽報


色情 暴力 政治

幾乎都充斥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

隨著資訊的發達
我們知道的事越來越多

這些負面消息也是

自從爽報發行 

臺灣的教育
臺灣的學生素質
好像就已經漸漸地被腐蝕



消失殆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k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