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補習班打工也快三個月了

從一個做做雜事、擦擦黑板的板哥
到一個帶整個年級、處理大小事務的導師




一定是比以前忙了

雖然說不用再吸粉筆灰
但是
比較起來

板哥好像比較輕鬆

這是當了小導之後的感慨


應該說
板哥沒有壓力 只要好好擦黑板就可以
而導師 要面對學生、家長、上司還有各種突發狀況
相較之下 導師在心理上的確沉重許多

有時遇到難搞、愛理不理的學生
常常讓我有些火氣
但基於補習班的立場
發脾氣是不被允許的
要有耐心、溫柔的關心他們
這是從麗玉姐身上學到的

有時會遇到家長的電話



大多數的家長口氣和善、理智
偶而會遇到口氣不太好的
我就當作是經驗的一種吧
要默默的吸收不屬於自己的錯與謾罵
而不表現在話筒內
這是個大學問

很多家長的體諒
也是我感恩在心中的
畢竟 我只是個工讀生啊





當然

還有很多很多貼心和好笑的學生
他們的善良體貼可愛幽默
常常成為忙碌之餘的消遣
讓我的工作不至於枯燥乏味


這個補習班


我待了三年要邁入第四年

可以做多久

我也不知道



漸漸的
我好像找回一些三年前的感覺
儘管人事全非

但是
這一群
可愛的學生
和體諒的上司

還有一起打拼的夥伴

讓我做得很愉快





相信再過一些時間

我會完全適應


這曾經不是我所希冀的狀態











感謝有你們
我才能勝任這份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k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