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從朋友口中得知
他們朋友的父母都生病了
而且大多是來不及挽回的

年紀慢慢大了
很多很多人生必須面對的課題接踵而來
這些問題都是在我們還小時所無法想像的

其中
死亡是最突然倉促的
面對死亡

我們驚慌失措 害怕惶恐


遑論家人的離去了













外公去世也快滿一年了
還記得學測當時的我
寫下的作文
"如果當時"


面對外公的突然離去
快速到讓我來不及傷心流淚
快速到讓我無法做出任何反應


一切一切都沉澱到現在
有時我還會想過年可以回去看看外公
但是呢


外公好像不在這個世界了




如果當時‧‧‧‧‧‧




現在怎麼說都沒有用了
一切都太晚了





有多久沒有抱抱自己的爸爸媽媽了

有多久沒有對他們說謝謝了

有多久沒有對他們表示孝心了



父母為我們做的事
我們都好像當作理所當然




不屑一顧



有時我也會想想現在台北的爸媽


哥哥現在大四要考研究所
常常很晚回家



而我又搬到三峽來



不知道爸爸媽媽現在好不好

家裡有沒有發生什麼事


也很久沒有陪爸爸媽媽吃飯了


自己越長越大

父母的頭髮也是漸漸白了


歲月的痕跡
在他們臉上毫不留情寫下紀錄



在我享樂的歲月裡

父母卻在漸漸衰老


漸漸孤單




大了   翅膀硬了


我們就像一隻隻長大的鳥

在羽翼豐滿之時 我們離開

但母鳥的翅膀卻漸漸瘦弱



在母鳥隕落之時



成鳥身在何方呢






是不是該好好把握當下

好好照顧家人 多陪陪家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k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