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開始跑步了,為什麼開始跑步?為何而跑?這對我來 說似乎沒有特定的答案,為了身材也好,為了體力也罷,在 過程中雖然很痛苦,但在達到目標之後的成就感與愉悅卻是 很有價值的。
  在過程中,偶有小雨,卻常有狂風,我總是要逆著風向 前慢慢推進,讓自己回到順風的那一段路程,或許就是這樣 ,人們總是在逆境之後才能找到順遂的方向吧。起初,我可 以臉不紅氣不喘,平靜地跑完一圈,這當自己認為今天自己 狀況不錯時,卻又開始漸漸上氣不接下氣、頭上冒出粒粒汗 珠,「撐下去吧!」我總是用這樣的話語激勵自己,甚至連 「如果連跑步都放棄,那未來到底可以面對什麼困境。」諸 如此類的話都搬出來了,現在想想,當時的每個念頭應該足 夠集結成一本勵志小語吧。
  今天是開始跑步的第三天,算一算,我的成績退步了, 高二時的六分多轉變成了現在的八分多,體力的下滑其實我 早已知道,光是打一場六分的鬥牛就足以讓我蹲在一旁卻無 法阻止敵方上籃了,輸球的場次也越變越多,因為總是被稱 之為「賣體力」的我,現在卻是一點體力都賣不出去,這或 許也是刺激我跑步的原因之一吧。
  跑步,雖不用大腦,但它確確實實砥礪了我的心志,讓 我在每一件事上都可以有跑步時的堅毅與剛忍,這腦海中偶 有的勵志小語也是令我朝向頂尖的推手,讓我更加相信,過 完這九十六天,我可以不用羨慕他們,我可以獲得更多,我 可以問心無愧地做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k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